20060819

【中正紀念堂 日本人觀光最愛??】







那天棋子要去幫青木拍新書封面,聽起來是個大工程,但事實上只是用青木的相機幫她拍,要求很簡單,就是前景有她的臉,背景是中正紀念堂,這樣就好,本來是我出動幫忙拍攝,但專業的單眼相機對我實在陌生,最後的狀態是棋子掌鏡,主角青木,我個人就負責最困難的部分-逗主角開心大笑,這部分說最困難實在不為過,一是要克服在中正紀念堂廣場正中胡亂跳舞的恐懼,二是青木一下就看出我的招式都差不多,並會直接的點出「恩..這個又一樣的」,在短時間要跳出多變的舞步,實在困難。


 





   

過程中,青木說中正紀念堂是日本人觀光最愛景點之一,說完後觀察週遭的來往人潮,靠!!還真的都是日本人咧(台灣人也不會正中午熱到死在這裡出現就是了),不過台北雜亂的市容裡,中正紀念堂的整潔寬廣是格外突兀的,日本人會喜歡不是沒道理,畢竟他們是絕對拘僅的民族,喜歡整齊有秩序的東西,不過來台北將近九年的我,還沒有認真的逛過這裡,對於中正紀念堂的映像,最最最深的還是停留在「擊壤歌」的小蝦,每每在天氣絕佳的台北,在大忠至正下是極適合發誓的!!



這天  天氣絕佳  我卻只有被曬昏而已.......



我的HORIZON試拍第二捲,底片沒裝好,很多地方疊片,也都出現類似柔焦效果的失敗處,真可惜了去看看相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