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2

摩登的冒泡的30歲搖滾樂團-1976



1976在SETTING時  野台風舞台美妙的天色


野台第三天  聽完1976後  在山舞臺附近瞎晃  遇到比比的新朋友千雅(壹周刊人物記者)  一派俐落的問我  "怎們會喜歡1976?"  在完全沒預料的狀況下  我胡亂的回答  "在河岸看過他們的表演""喜歡 態度跟 方向感"  這樣慌張的回答感覺就很沒有深度   小女生的回答出現在快三十歲的我身上  正當性全然不見  趕快補上"他們跟我年紀相仿 遇到的問題也很像"  這樣的回答好像有引起他的興趣  他回問我是不是1976年生的....   當時的問答  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是無條理到了個極點........


 


這兩天我這個問題一直圍繞著我   但說實在我內心直接的想法  "幹 就是喜歡阿!!"   理由就這樣的簡單   不過看著台上一群三十歲的人在努力的搞著樂團   發了新專輯  說喜歡還不如說羨慕來的貼切   這樣的年紀還有一群同好 搞好一件事情  比起年輕人  都還熱血十倍 這感覺真的比大部分年近三十的人  站在原地  回想青春   都來的積極  我羨慕這樣的人  誰說三十歲  就要定下來    1976六年前青澀的態度   --我還有心愛的人 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來有一些錢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試我的生活態度 -- 到新專輯的摩登少年 --他就是這樣 喜歡著搖滾樂 也喜歡著Motown的 蹦 蹦 蹦--都有一種  先搞了再說的氣魄  這氣魄也就是我深深為1976著迷的原因  雖然我也知道阿凱唱歌沒有很好聽  歌詞有時候很芭樂...


野台第三天  風舞台由"潑猴"開場  不過比比 千雅 跟我都覺得"潑猴"搞Nu metal功力實在有待加強  不是嘴裡說自己錄專輯很辛苦  不是貝斯 吉它開很有力就很metal  不是嘴巴叫大家跳起來  大家就會跳起來  音樂很爛也是沒辦法讓人爽




1976上台  大麻有點瘋了 華麗的刷著吉他  有幾次節奏快跑掉了  大師兄用鼓聲讓他迅速的回到團隊裡  阿凱看著大麻很爽的刷著吉他  也暗暗的偷笑  看這個30歲的樂團表演   默契十足  音樂深淺明顯  完全不說廢話  只點菸  才是正牌搖滾樂團  看他們玩音樂真的很爽   不過  安可曲 方向感阿凱哭了  我覺得是整個表演的敗筆  因為實在是太"五月天"了(不好意思  亂靠杯  搞不好五月天不愛哭 不愛亂跟別人約定)       


延伸飛行   1976尋找三十歲的定義 


                   壹球搖滾1976樂團


                   野台day3 1976 態度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