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阿美 & 阿凱 Pre-wedding Photo

阿美是我大學好同學,大學四年很多作業都跟他一組,很開心她要走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能替她留下這人生寶貴的時刻,異常開心(當然也義不容辭!),就像當年我跟Cheese自己拍婚紗的時候,也多虧了另外一個同學@Szu Yuan Lin幫忙才可以完成!在這裡說聲感謝阿!

阿凱是九份金瓜石的導覽員(無誤!)

行前會議上,阿美&阿凱將前一週自行去九份&金瓜石勘景的照片給我看,並跟我說明他們規劃的拍照流程,在哪裡換服裝,在哪吃中飯,都規劃進去了,另外還借了一個民宿可以進去拍。聽完規劃後,只覺得好像回到大學時候一起作作品時候,阿美也是都是扮演這樣的規劃然後一點點督促大家的角色!跟有默契的朋友再次"合作",感覺真得很棒!至於為什麼拍婚紗一定要去九份金瓜石?原因是新郎阿凱真心的喜歡九份金瓜石,年輕時候每週都會騎著小偉士來這裡玩,也認真想要在那邊買房過退休的生活,然而讓我真切的感受到他熱愛是在拍攝當天,到了每個景點,都會認真的告訴我每個景點的故事及風景的成因等,解說完了,才換到我去找景跟想動作,讓我不得不封他是九份金瓜石的導覽員,拍攝一趟婚紗,我對九份跟金瓜石的了解竟然也大大提升!

很少人去九份拍婚紗的原因

拍攝當天,結束第一個河濱公園的景後,在開完往九份路上,整個山頭竟然是烏雲密布,心裡其實很擔心天氣狀況不佳,心裡在想既來則安之,頂多再換一天拍就好,不過應該是兩人的喜氣將烏雲都嚇跑,拍到哪,天氣晴到哪,下午往海邊的路上下起了雨,但到了我們要拍的沙灘,又是一片藍天。後來聊天時候,阿美才說她也有先上網搜尋有沒有在九份拍的婚紗來作參考,但是都找不到,我們推測九份金瓜石的天氣變化這樣大,一般婚紗行程為求拍攝順利,應該不會願意冒天氣不好的風險吧!

拍婚紗,新人自己有想法最好!

阿凱喜歡小偉士,就讓小偉士入鏡,喜歡九份就去九份拍婚紗,也玩老相機,自己也帶著老相機邊拍!我想拍婚紗就是自己有想法最好!攝影師只是紀錄的方式及角度而以,主角還是兩位新人,主角愛笑,整組照片就是笑了,整組婚紗就有了自己的味道。如果婚紗有了自己的味道,即使沒有最美麗的婚紗,最完美的妝容,回頭再看都還是會心動微笑。

每次拍照都是新的考驗~

這次拍攝有借到金瓜石民宿,因為是陌生的場地,到了民宿後趁換裝的小時間快速觀察,歸納出可以拍的幾個地方,然後去想像要什麼樣的pose去讓新人呈現,真的是有趣的考驗,不過我也發現這樣的能力在一次次後,越來越有自信去處理這樣的狀況,而且有趣極了!拍攝完之後連自己都會期待照片要快點沖掃出來!當然有些創意也是這樣被激盪出來的,就像民宿裡面玩馬力歐這幾張,也是在民宿裡面就地取材拍攝出來這樣可愛有趣的照片!

終於終於

由於是好同學的婚紗任務,反而比上一次的壓力更大,很多奇怪想法在還沒有沖掃出來前都大量冒出,如會不會LCA沒電然後所有底片都是白片?不過在拿到沖掃光碟的時候,就大大鬆一口氣,『YA! LCA都正常!!好險都沒有白片』(哈!為什麼都不擔心好不好看@@),當然超級開心的是很多照片都有到達自己預期的狀態!

最重要的要恭喜我的好同學阿美永浴愛河,一定要幸福喔~

-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片集http://www.flickr.com/photos/dingdong161/sets/72157624902868719/

-使用幻燈片觀看http://www.flickr.com/photos/dingdong161/sets/72157624902868719/show/


分享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