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Yashica EZ F521試玩分享(圖多)

 

第一次發起團購相機-Yashica EZ F521,由於在日本也蠻火紅的,delay到貨時間,

再加上選擇便宜寄送來台灣的運費,還有在台灣海關也停了快四天~

終於終於團購Yashica EZ F521到貨了。說實在,一次拆開十台相機的感覺,還真是爽快!!

 

拿起Yashica EZ F521那一刻,發現他比我想像中小巧很多,相機外型跟當初喜歡的模樣一樣,

同事第一時間看到還以為是底片相機,握起相機正面貼皮讓手感非常舒適,有GRD的FU~

鏡頭鏡片紅紅的也是Yashica EZ F521另一特色,不知道跟成像紅黃強眼是不是有關?

不過背面設計,包含LCD顯示部分,就差強人意了~背面整體上比較簡單沒什麼質感。

相機的吊飾也是,比較CHEEP感。

SUNP0127 SUNP0125

其實最讓我失望的部份,就是對焦部份,一直以為是可以轉動鏡頭對焦,結果卻只有兩段,

一段正常,一段小花模式(微距),另外也發現Yashica EZ F521,沒有自動對焦!!快門也不夠快~

也就是沒辦法半按快門,讓相機去鎖定物體,這是我個人拍照壞習慣,目的要讓我可以快去捕捉在想拍的影像。

剛拿到發現這個缺點還有點失望,覺得礙手礙腳的。

但是也慢慢的習慣,上圖是在花市拍的小朋友,有點晃到,卻也顯出自然感,

下圖也是因為晃到影像後,出現奇妙的色彩,很美。

最近極喜歡日式風格照片,也試了白平衡功能,將白平衡調整到"白熱燈"並加上EV值調整到+2,

逆光拍,就輕易出現了日式風格照片~我很喜歡這張,在我家室內往外拍。

 

下圖,去完花市出來後,等紅綠燈時幫Cheese來一張,白平衡也是白熱燈,呈現藍藍的。

 

嘗試用白熱燈拍同事小朋友Nori滿月蛋糕跟陰天模式去拍,兩張都好看,

可是最近比較想拍出白白的照片,所以喜歡上邊這張~

 

 

另外也有黑白模式,特別一提,右邊的正常模式,感覺有一種說不出的粗糙感,像用舊式映像管播放出的影像一般。

   

 

 

我個人也很喜歡用上圖晴天的模式拍出的影像,很自然,上下兩張都是用EV+2拍的,故意要讓他光線爆掉。

也亂玩透過魚眼二代的觀景窗去拍,也有很妙的效果~哈!

另外,Yashica EZ F521也有ZOOM IN / OUT功能,不過應該是數位變焦,不用太期待,

因為ZOOM IN / OUT時候不是很順,也有錄影功能,錄影時候也可以ZOOM IN / OUT,也不是很順。

 

整體來說,對於以底片相機為主的使用者來說,Yashica EZ F521具有好看外型+單價便宜,

替代著使用,是很舒適的選擇。但本身就已經是數位相機為主的使用者,沒有自動對焦,超容易手震,

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發色(如HOLGA or LOMO)這台應該會是不及格的狀態。其他Yashica EZ F521的樂趣持續發現中….

 

有參予團購的朋友,請趕快來認領相機喔~候補的朋友一堆中…

也歡迎團購已經拿到相機的朋友,如果有發表心得文,也可以來分享喔~~

 

│分享本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