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充實且愉快的經驗│中和國中美術班LOMO講師

 

經由迴紋針老師介紹,認識了中和國中美術班孫老師,孫老師正在尋找美術班攝影課講師,

與孫老師聯絡上後,發現中和國中美術班在課程中竟然有針孔相機的課程,這讓我非常的驚訝!!

 

久未踏入校園,進入校區後,完全沒有因為要講課而有緊張的感覺,心裡只有開心,開心竟然可以回到校園裡跟

『下一世代』的人分享lomo的一些經驗。與孫老師見面後,發現孫老師跟美術班彭老師都是lomo的愛好者,

孫老師有LCA+而彭老師玩Holga,這樣美術班的課程裡面有針孔相機的這樣"酷"課程就不讓人意外。

 

 

課程前,詢問了三十名學生有沒有聽過lomo,結果當然是沒有,由於太久沒有接觸到國中學生,

準備課程時候,就已經將重點放在實際開始玩會遇到的問題及應用方面,另外帶好我所有的 lomo相機,

課程中介紹相機特色後,就將這些相機一一發下去給學生實際摸到相機,讓他們把玩一下,

後來大約調查一下,所有LOMO相機中,大家對於魚眼跟AS(閃光版)印象最深刻,

就將魚眼跟Actionsample放入底片,簡單教學他們兩台相機的特色及怎麼讓畫面有趣,

就讓學生們分組外拍~

 

看到沖洗出來的照片,很感動,因為知道同學們有把AS相機的重點聽進去,就是要給他動起來!!

Negative0-20-09(1) 

【同學作品】真的動起來~

 

Negative0-18-10(1)

【同學作品】逆光拍也是重點之一

 

F1000012

【同學作品】改變拍照角度也是讓照片有風格的方式,往天空拍,很輕易就很有FU~

 

上完課後,也將自己的PINGCARD &Hypo ticket發給喜愛的同學,雖然真的不確定同學們有聽進去或吸收多少,

但看到他們大笑著看著我選的影片,專心的翻閱我推薦的lomo相關書籍,分組玩著他們從未見過的『奇怪相機』,

內心就被莫名滿滿的。

 

由衷的覺的第一線的教育人員真的很辛苦也很厲害,因為只是三小時的課程,我就鐵腿兼燒聲。

讓我都開始試想我國中時候如果有這樣相關的課程,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

同時佩服中和國中美術班孫老師 &彭老師,這樣的努力傳授下一世代底片的美好~

如果有同學因為這堂課而愛上lomo就更好了~

 

最後謝謝迴紋針老師介紹,以及中和國中特教組長熱情招呼。

 

 

│分享本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