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Double exposure is Fun!

好友Carol在前往東京的前一天,我在msn上約她一起做件有趣的合作,

我拿了捲底片給她,請她在日本旅行的幾天隨手拍完,

回來後將同一捲底片交給我,我在用同一捲底片同一款相機在台北的場景重拍一次。

這種拍攝的方式稱做『重複曝光』,操作上就是在同一張底片上,曝光兩次,

讓兩個影像重疊,呈現出另一種特殊構圖的美感。

其實已經很多前輩已經這樣玩過,之前 lomotw 更有跨國重曝活動,感覺很有趣。

 

鼓起勇氣真的來玩一捲,發現拍攝者永遠不知道顯像後的模樣,美妙的構圖真的只能靠運氣而已。

這張照片裡Carol在東京的隨手拍,而我拍了原住民在牆上的圖騰,

揉合呈現了這張顏色飽滿很有設計感的照片。

 

如果將每一捲底片看成生命中某一段時光的紀錄,這樣交換重曝就好像將一個人某一段時光倒轉,

交給另一個人,再次紀錄另一個人的時光。這種揉合兩個人的時光的影像,

讓人感到十分有趣的是攝影者根本無法干預它的成像,每一個人只能記錄眼前所見,

但最終呈現的卻不會讓人失望,盡是喧鬧的色調,張張熱鬧!

 

 

 

 

 

 

 

 

 

 

 

 

 

 

 

 

 

theCarol x Dingdong  玩重曝 Flickr相片集

本文同步發布奇美新奢華部落格

└柯達正片EB3+長榮沖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