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我們一起笑的很開心的合照 taken by 松浦彌太郎

這張照片是松浦先生(松浦彌太郎),去年底來台灣入住東區好樣公寓,

我們去找他的時候,他幫我們拍的合照。

昨天我們收到來自日本的信件,棋子很開心的打開,松浦先生沒有食言,

真的將他拍我跟棋子的合照沖洗出來,從日本寄來。

信封松浦先生用心的寫上中文地址,裡面有兩張8X10照片,還有一張親筆明信片,

明信片裡棋子是Cheese,我是Doraemon(多拉A夢)。

回想當天松浦先生幫我們拍合照的情境,

他看我們倆有點尷尬緊張,尤其是我不太習慣鏡頭,

松浦還放下相機逗我們笑,然後在不注意的瞬間拍下,

照片裡我跟棋子笑的自然,都是由於他自然派的拍照風格,

收到沖洗出來的照片加上親筆的明信片,真的非常感動!

我也要快快將我的ping card寄給大家(笑),

再者,Leica M系列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酷,

讓人超心動想敗一台的....

這張是我當天用MJUII拍的, 松浦先生(左) 棋子(右)。

......................................................................

關於松浦彌太郎

松浦彌太郎 Matsuura Yataro

書商、作家。1965年東京出生。

1992年成立販賣舊雜誌和專業書籍的「m&co.booksellers」。1

994年於赤(土反)「Huckleberry」內設置門市書店。

1997年將店面遷移至中目黑。

2000年創立以兩噸重貨車為載具的移動書店「m&co.traveling booksellers」。

2002年於中目黑與GENERAL RESEARCH的創辦人暨設計師小林節正

共同開設「COW BOOKS」。

2003年於南青山Dragonfly CAFE內開設「COW BOOKS」二號店。

2007年起接任日本老牌生活雜誌《暮口口手帖》總編輯。

著作包括有《最糟也最棒的書店》、《松浦彌太郎隨筆集一一口哨三明治》、

《口哨目錄》等書。

台灣布克文化有出版松浦先生的書,

-最棒也是最糟的書店-












內容簡介:

在《最糟也最棒的書店》乙書裡,

你可以看到松浦彌太郎如何讓工作等於玩樂、

開店過程曾有過什麼創意發想、「旅行書車」的概念如何而來等等,

此外,松浦先生還和大家分享他對人生的小小體悟,

像是「Second Birthday」、「接受孤獨」、「無所事事的效用」等等,

每一項都能感動看故事的人。

想和松浦彌太郎一樣,選擇不去公司上班地生活,

或者是希望在人生既有的選項裡,

可以自己創造新的選項──「最糟也最棒」的路,

也許會讓人生有不同的風景!


博客來購買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1836

相關新聞連結:

http://udn.com/NEWS/READING/X7/3677886.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