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正片負沖小心得(二)_三款正片負沖色偏效果分享

接續前篇分享了我完正片沖負的兩個小心得,

這篇要分享最近使用三款的正片負沖的後的色偏效果,

可以供有興趣玩正片負沖的朋友,

購買底片時候的參考!!

 

Fujifilm Sensia正片

這款底片也算是很好取得的正片,

它底片的特色是色偏偏紅,

有人喜歡這種紅紅的就款式,

我剛看的時候很不習慣,

[Flickr 去大屯山看芒草] 是我用LCA增感兩格在正片負沖的效果,

顏色濃烈到看不清楚人像臉部表情,

拍色當天的天氣絕好,也看不出當天的好天色。

 

 

但在晚上室內拍攝,

照片暗處對比又出現了另依種風味↓

我很喜歡這種色調黃到滿出來的感覺~

 

用Sensia正常拍,然後負沖的效果,就沒有上述增感兩格時瘋狂!

但這樣一比較,我個人又偏好增感兩格的瘋狂色調,比較有特異的Fu。

 

Lomo Xpro正片

這算是介紹中比較貴,也比較不好取的一款正片,

我如果沒有記錯,拍賣上/Lomo大使館有在販售這款底片,

價格約170元,這樣的價格跟本文介紹的另兩款正片,

都來的"高貴"很多!當然底片外包裝好看到虛榮感滿分~

lomo官網常常看到超級藍又超級紅的好看照片,

我終於在這支底片下拍攝出來了!!

 

但Xpro的色偏表現在我心中絕大時間是屬於偏藍色的,很冷調!

 

Kodak  Elite Chrome正片

這支底片應該是三支裡面最好取得,價格也平價的正片,

前一陣子去博愛路正陽購買,130元/捲,

(雖然Sensia也是這格價格拉)

也是lomotw有人大推的一支正片,

說實在的如果我推薦新手玩正沖負的勝利方程式↓

Kodak  Elite Chrome正片+延吉街長榮沖掃

在推薦同事小如這樣的搭配後,

(羊小如 Flickr Vivitar_Kodak100 相片集)

就更加確定這勝利方程式的成功機率是很高~

就色偏來說,Kodak  Elite Chrome正片事屬於偏綠的!

照片色偏口味來說,我個人認為,

這樣的色偏比較大眾口味,

也就是應該會比較多人說『哇!你拍的好好看喔!』

初學者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本系列文章為個人心得,非專業分析,如有不專業評論,皆為自爽!

 

相關文章

Lomo LCA、喵兔(Mju II)正片負沖小心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