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Air Force 1 二十五週年vip鑑賞會

這幾天參加了幾個活動 其中最期待的莫過於 "Air Force 1 二十五週年vip鑑賞會" 鑑賞會門票是由於同事哲緯抽到 其實參加條件相當嚴苛 一張門票可以兩人通行 還必須跟主辦單位作到場時間上確認 每一場次20分鐘 並只開放四個人參觀 現場還可以購買25周年的限定Air Force 1 這些煩煩雜雜的入場規定讓我產生強烈的好奇心 這裡面藏著什麼名堂
air force1 011 air force1 哲偉& me 與專屬服務員 小3合照 air force1 016

air force1 018 air force1 021


大略的簡介一下AF-1 設計師 Bruce Kilgore 是 Air Force 1的創史人 在大家都還在穿ALL STAR帆布鞋打籃球的年代 他搞了一雙用皮面+氣墊底的球鞋 就是 AF-1 當初找了6位籃球運動員代言這款鞋:摩斯•馬龍(Moses Malone)、麥克•古柏(Michael Cooper)、賈瑪•威金斯(Jamaal Wilkes)、巴比•瓊斯(Bobby Jones)、米切•湯普森(Mychal Thompson)以及卡文•奈特(Calvin Natt) 這六位 說實在的我只認識摩斯•馬龍 宣傳海報配合著大型的戰鬥機拍攝 現在看起來還是無比創新 不過這幾個人不是奠定AF-1的歷史基礎的 是AF-1的熱潮打入了美國街頭 NIKE開啟了行銷的革命 用創造各地籃球隊伍的AAU球賽 一直到將其放入各地零售商的展示櫥窗 AF1 在 Nike 的深耕下逐漸成為籃球文化的一部分 紐約和費城對 Air Force 1 的成功至關重要 I-95 公路走廊變成了像網際網路一樣龐大的傳撥管道,散佈著運動和文化的訊息,將其送到城市的每一個球賽

air force1 019
>>AF-1 25週年紀念鞋款 標榜的義大利純手工打造 企圖再創AF-1潮流高峰

我知道也開始覺得AF-1很帥是因為饒舌歌手NELLY他的一首歌Air Force Ones MTV台還禁播這首歌 因為這歌名實在廣告意味太重了 剛好前幾年HIP HOP瘋潮像野獸般襲捲全世界 全白的BLING BLING球鞋台灣也流行 偶像明星也都穿起了AF1(NIKE該頒獎給潘帥 黑人那票人的) 讓人不搶一雙就是落伍的感覺 今年這浪潮其實有一些蛻去 (還是我老了 我也分不清) 不覺得大家都搶著要AF1了 當然全白色低統的AF1 還是依舊搶手

Nike 因為AF-1的關係 開發了Force系列 代表著強悍的形象 查爾斯•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是 AF-1 與 Nike Force 系列的重要人物 他 不僅僅是Force 產品的代言人 更是 Force 強力籃球的先驅之ㄧ

展示會場小小的店面 服務人員熱情招呼 台灣是由千琪來舉辦 整個展示會AF-1歷史方面著力很少 簡單帶過 多在於互動與新鞋展示 後來郭世倫也來逛這個展示會 哲偉開心與他合照 問我要不要一起 我說不了 因為大學已經看他好幾年了 他以前真的比較帥!!

延伸閱讀
NELLY "Air Force Ones" LYRICS

NELLY "Air Force Ones MTV"

Nike Air Force 1 簡史 & 25 周年改款 AF 25

我的AF-1 FLICKR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