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POLARIOD ONE STEP CAMERA到貨! 如何查詢未收到的國際包裹方法

 

 

六月初在ebay以NT725元含郵超級划算價格買到

POLARIOD ONE STEP CAMERA相機,

但過了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還未收到相機,

棋子提起兩年前在ebay被詐騙的慘痛經驗,

直說我一定又再被騙一次了!

這個提醒讓我開啟我的ebay帳號看我的賣家信用評價的狀況,

1,252評價裡只有一個負評價,

他應該不會是騙子(←能跨國買賣就是要有這樣莫名的信任感才可以~~")。

於是發信給賣家要求提供郵寄編號及郵寄時間,

然後利用他提供的郵寄編號在中華郵政網站內

的郵件查詢服務『進口國際掛號郵件』查詢,

但結果是查不到這筆資料,撥電話給『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詢問,

他說以七月初就交給永和局了,呼!原來是兩光賣家將相機寄去了我的舊地址,

地址還寫錯了~星期六一早就匆去了永和局把他領回來!

 

彩虹機實在迷人,好看極了! 好險找回它了~

 

 

整理一下,如何查詢國際包裹的狀態

step 1.

在完成買賣的時候,請賣家在寄出商品時,

用mail回附郵寄編號及郵寄日期,

這兩個資訊將是查詢包裹狀態最重要的依據。

 

step 2.

上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在"郵件查詢"中選取進口國際掛號郵件查詢、進口國際包裹郵件查詢或國際快捷郵件查詢三個任選開始查詢,當然三個部分都查查看會比較好。

 

step 3.

如果查無資訊,就撥打電話或寫mail到

【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國際郵件進口科函進股】,

告訴他們郵件編號跟郵寄日期,他們就會幫你查詢!

【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國際郵件進口科函進股】聯絡資料

電話(02) 23560881  / mail:tpc-0019@mail.post.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