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記憶 1/12Yumming最後奧多咖啡演出




7:55

吳大哥還是要我再ㄧ次撥電話給Yumming,跟他確認一下今天的演出,其實在昨天我就已經跟Yumming電話中確認過今天的演出了,我裝要打電話同時,看到Yumming頭號粉絲小鳳已經到場,我心裡已經踏實很多,這時場子早就已經滿了




8:05

被吳大哥來回走動的慌張神情,我還是撥了電話給了Yumming,電話那頭Yumming說已經在路上了,我知道下午有星光二班的預購簽唱會,我實在不好意思再次的催促。



8:20

Yummingㄧ上台,連唱了兩首歌,簡短的道歉遲到及請大家點歌,今天的場子很冷,應該都是第一次來奧多咖啡的朋友吧!認真唱歌的情形沒有間斷的狀態,讓我猜想行程很滿的Yumming應該心裡很累吧!與上次水果日報報導他家裡的事當天那場一樣冷。


可能調適心情,演唱到[鼓聲若響]時開始跟台下互動,還請了三對情侶上台,各獻唱了ㄧ首情歌給他們,當然包括玩不膩玩親親的橋段...現場在Yumming的努力互動下終於熱了起來。


舞台上禮貌性謝謝奧多咖啡後,在伍佰你是我的花朵後熱鬧的ending...
..........................................................................................................
10月開始,有機會邀請Yumming到奧多表演,由於比賽越到後端,他的公開行程也越多越趕,我們真的交談的機會越來越少,電話中喬好演出的事,到場setting喬音響的事情,僅此為止。

Yummingㄧ樣駐唱歌手出身的參賽者,台風穩、會唱的歌很多,比賽初期一定很容易出頭,但比賽後半段卻也顯出詮釋歌曲平淡,感情沒有深入的狀況,或者太油(超偶林宗興也有類似狀況),因為唱歌是他們的職業,他們靠唱歌賺錢,一首歌再好聽,讓你唱個20遍,你應該也會噁,每一首流行歌你都要會,你就容易忘了你愛什麼,拿手什麼。毎次看梁文音唱歌都覺得他很有靈性,就覺得他是很enjoy自己的音樂裡,enjoy每次的表演,他唱歌裡充滿著夢想。Yumming琴再彈的怎麼好,現場台風再怎麼穩,氣氛怎麼會帶,關於夢想這點Yumming就真的吃虧了一點。

私底下的Yumming很有禮貌,客客氣氣的,他出社會早,很早熟。再加上急速的竄紅,狗仔愛挖他私底下的事,讓他在螢幕上跟私底下都有些拘謹,俗稱ㄍㄧㄣ,我覺得Yumming有夢想但他還不太會用歌聲表達。

今天護送Yumming上車的路上,Yumming推不收車馬費,說前幾次的演出都因為有些delay沒來奧多,造成我們的困擾,推推拖拖到了車子後面,我直接將pay放在他的吉他上要他收下,握了手要他保重,只記得提醒他[一定要紅!!],忘了答應要幫阿姨要簽名,也連一張合照都忘了留下!

本周五超級星光大道就要決賽了,希望Yumming放掉一點點ㄍㄧㄣ,拿出唱live的實力,唱出自己的樣子,夢想其實離你很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