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沒有衝金馬影展 但是有扎實的電影週!

每年十一月,

幾個身體上的記憶清晰的刻在腦中,

『很冷的天氣+很暖的影廳+威秀影城很濃的爆米花香味+還有一堆文青(或想成為文青)』

這幾個元素相加起來就完整感覺是"趕影展的日子"到了。

 

今年百般掙扎後放棄了買套票,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缺席,

 

但是本周可說是我今年最密集的電影周,

上週  『情遇巴塞隆納』

星期天 『搖滾啟示錄』(原名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07年金馬畫票遺憾),

星期一 金馬試映片『我一直深愛著你』,

星期三 金馬試映片『幸福來訪時』,

星期四『渺渺』試映會,

每天準時下班,用全力衝向信義區的快感,正好彌補今年沒"趕影展"的缺憾。

 

『情遇巴塞隆納』

0l-Main-Poster 

影片簡介

Vicky是個有婚約的女孩,她的單身好友Cristina喜愛攝影,

兩人相約一同前往巴塞隆納旅行,遇上Antonio搭訕。

Vicky一開始認為Antonio是個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

但兩人相處多日後,對彼此都產生了情意,

Vicky開始懷疑自己對未婚夫的忠誠度。

而喜歡嘗試刺激肉體接觸的Cristina,

十分享受這種異國旅行的情慾關係。一

直到Antonio的前妻Elena出現之後,

Vicky才發現自己對Antonio也產生了感情。

三個女人與一個男人的情愛糾葛,與熱情的巴塞隆納,

結合而成一部完美的【情遇巴塞隆納】戀曲。

 

dingdong say

很伍迪艾倫的片子,個性很對比的好友Cristina與Vicky,

在遇到Antonio是個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後,內心都起了變化,

喜歡穩定Vicky開始思考穩定的生活是否適合他,

Cristina與Antonio熱戀,更與Antonio的前妻Elena三人行一陣子後,

發現也想要穩定的生活,選擇離開!

伍迪艾倫把本片像作實驗一樣,將"人的選擇"作了清楚剖析!

想穩定想浪漫最後的選擇權都是在人本身,

沒有人說的準~

 

『搖滾啟示錄』

1206082212

影片簡介

奧斯卡提名的獨立製片巨匠陶德海恩斯選擇了最跳脫俗套的詮釋手法,

大膽啟用六個不同年齡、長相、膚色甚至性別的傑出演員,

分別演繹呈現巴布狄倫的七段生命歷程與身份轉換,

遊走於幻想與寫實邊緣的創新手法,將巴布狄倫所

象徵的多重時代意義與自由精神表現地淋漓盡致!

全片從不在場的巴布狄倫,卻在這七個角色中被完整且傳神地引領帶出,

引人入勝的音樂與影像令觀眾目不暇給!

 

dingdong say

真的跳脫俗套的詮釋手法!不是很了解巴布迪倫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很容易在各段跳接中混亂,因為我就是這種人...

 

『我一直深愛著你』

我一直深愛著你

影片簡介

茱麗葉服刑15年後重回社會,妹妹莉亞決定將姊姊安頓在家裡。

然而,過去的陰影和乖隔的陌生,卻處處考驗姐妹的感情。

【英倫情人】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細膩詮釋謎樣的茱麗葉,

推理劇般抽絲剝繭,帶觀眾走入這個飽受折磨女人最深處的秘密。

小說家菲力普克勞戴首度跨足導演職位,以賺人熱淚的深層情感凝聚,

以及充滿智慧和憐憫地口吻,訴說這則關於親情與傷痛的故事,獲邀柏林影展競賽片。

 

dingdong say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片子節奏很穩,敘事鋪陳溫暖不灑狗血,

導演從小小細節改變中,看出姐姐茱麗葉的原諒、接受妹妹與家人的故意遺忘,

也讓妹妹莉亞發現體諒當年茱麗葉為什麼親手殺了他的兒子,

好幾度眼淚在眼框中打轉,戲院裡也傳來感動落淚抽面紙的聲音,

不過,如果我08年金馬影展自己畫片,我一定會忽略這部片的~

如果套票還有沒有畫位的朋友我相當推薦~

 

『幸福來訪時』

幸福來訪時

影片簡介

喪妻的大學教授華特,早已對生命失去熱情。

為了參加一場研討會,華特回到紐約公寓,

卻意外發現一對情侶「借」住於此。

意外的訪客打開華特冰封的心,連串的遭遇,

也開啟了華特遲暮之年的人生新頁…

【下一站,幸福】導演再度溫暖人心力作,

用精鍊嫻熟的影像敘事,深刻呈現非法移民的問題,

以及背後更深層的人性互動。

風韻依舊優雅的【檸檬樹】以色列籍女主角,也是本片意外訪客之一。

 

dingdong say

本片討論美國非法移民的議題,前半段看起來簡單,

華特遇到借住他公寓的情侶,愛上了打非洲鼓,

生活有了些精采變化,中段插入非法移民議題,

用說完一個『生活化』故事後,也點出美國政府處理非法移民問題的另外觀點。

如果我來劃片,也一定會漏掉這部溫馨小品~

看完我也是相當推薦。

 

『渺渺』

2785

 

dingdong say

高中女生好友,愛上一個陌生男生,加上陳綺貞的音樂,

不難讓人跟六年前的『藍色大門』直接聯想,

說實在得看完後卻沒有太多驚喜,

除了女女情愫外的男男情愫讓人有驚奇外,

不知道是不是我老到不會感動,還是個人高中生活太不精采,

(可是我喜歡藍色大門...)

 

【渺渺】是澤東電影公司首度在台灣製作拍攝的作品,

由國際知名導演關錦鵬,澤東電影資深製片彭綺華擔任監製,

台灣新銳導演程孝澤執導,拍攝畫面及故事節奏有一定水準,

想看部甜蜜中帶著微酸的青春電影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另外【渺渺】還架了一個可愛的活動網站

跳出目前電影業習慣架官方blog做宣傳的習慣,

【渺渺】blog部分,在本片上院線前就在Pixnet架了以片中

兩位主角渺渺&小璦交換日記為主題的blog,算是相當有趣的操作方式!

很好奇宣傳效果怎樣,但我相信本片可能會捧紅兩位女主角,尤其是張榕容~